90歲志工「老不休」 康孟麟騎車跨國傳遞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不老騎士的故事令人動容,歲末冬寒之際,這股越戰越勇的精神仍在持續加溫中。今年高齡90歲的康孟麟,患有青光眼與白內障,其中一眼的視力僅剩 0.1,但樂於擔任志工的他堅稱自己仍是黃金世代,愛騎自行車的他還參與了超過900公里的環台行與2000公里的上海北京行,透過實際行動關心各地安養院與老人中心。

▲90歲康孟麟擔任志工11年(右一),長期照護86歲李春華已有5年之久。(圖/傳神居家照顧協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康孟麟目前是傳神居家照顧協會志工,在擔任志工的11個年頭中,被他照護、現年86歲的李春華,兩人相識迄今已有5年之久,因為李春華曾在海南島念大學,而康孟麟則是有過曾經跟隨國軍撤退至海南島的經驗,所以兩人第一次見面就很投緣。

在照護相處上,李春華不是很外向的人,康孟麟常常要教著他處理生活上的大小事,例如,車子罰單、家裡遭小偷、假牙補助申請等,康孟麟都給了很多建議與協助,讓李春華相當感動。由於兩人都能理解對方的心事,平時也會通電話相互關心,在康孟麟轉往其他服務區後再度回到中正國宅與李春華相聚,李春華開心的程度更是溢於言表。

康孟麟患有青光眼、白內障,其中一眼視力僅剩下0.1,但這些身體不適並沒有擊倒他的意志力。除了本身喜愛騎單車的他,甚至還跟著車隊參加超過900公里的環台行與2000公里的上海北京行,關懷各地安養院與老人中心,即使在過程中曾摔車受傷,他想送出關懷傳遞愛的熱忱卻一點也沒因此遞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