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狂舞派 夢想是青春的累積

文/瘋電影中心

影片資料

影片年份:2013
出 品 國:Hong Kong
發 行 商:群體電影
語  言:chotuo
色  彩:color
類  型:音樂/歌舞
片  長:1時50分
上映日期:2013-11-15
觀賞日期:2013-10-29
導演:
黃修平
編劇:
黃修平  ............編劇
陳心遙  ............編劇
陳大利  ............編劇
演員:
顏卓靈  ............阿花
蔡瀚億  ............阿良
楊樂文
范穎兒

★第37屆香港國際電影節-世界首映
★第15屆烏甸尼遠東電影節-競賽電影
★第67屆愛丁堡電影節 及 第15屆台北電影節-參展電影


劇情簡介

少根筋的少女阿花(顏卓靈 飾),天生愛跳舞,為了追求夢想加入大學熱舞社BombA,與萬人迷隊長Dave(LokmaN 飾),挑戰舞壇天團Rooftoppers,卻被美艷的隊友Rebecca(Janice 飾)橫刀奪愛,嘲笑舞技。

滿肚子火的阿花離開舞團,因緣際會碰上悶騷老成,萬年太極社社長阿良(蔡瀚億 飾),沒想到大受啟發,結合太極和街舞,激盪出全新街舞招數。阿花決定重返BombA,與宿敵Rooftoppers一決勝負,卻在一場意外中嚴重腳傷。

正當阿花覺得萬念俱灰之際,Rooftoppers的隊長Stormy(Tommy Guns 飾)突然現身,揭開Rooftoppers稱霸舞壇的最大秘密……。


瘋言瘋語

街舞的電影很多,端看導演要怎麼呈現出主題,《狂舞派》不脫愛情、背叛、失意、重新振作、華麗回歸的標準規則,不過西式的街舞,碰上中國傳統的太極,這真的是非常有趣的結合,還將街舞塞進了香港壅擠的大樓中,讓西方文化的街舞電影,真正有了香港電影的骨子。

真心喜歡一個東西,絕對會傳達給身邊的人,阿花就是這樣一個很單純喜歡五道的人,不講求技巧,而是真正的在跳舞,《狂舞派》渲染力很足夠,可以感受到導演黃修平的對電影的熱愛,就是這樣很純粹的喜歡,追求夢想的精神,讓香港電影再次注入新的活力。

顏卓靈的俏皮,配上蔡瀚億的冷面笑匠,是很有趣的搭配,可惜以劇情來說,探討的東西看起來很淺薄,包括嫩模為求上位不斷裸露,但最後一刻卻以原本的阿里山姑娘做為表演,Rooftoppers為失志的阿花加油,都顯得不合邏輯,但本身的故事張力,讓整部片看起來華麗不少,舞步不只新穎、有創意,更是難度頗高,若非有專業訓練過,否則這群演員肯定吃了不少苦頭。

年輕的時候,為了追求夢想,甚至是不顧一切,青春的傷痕,打算拿多少的賭注去換?《狂舞派》說著青春、跳著夢想,就這樣到了結尾,走出戲院,突然很想念過去跳舞的球鞋,很想再穿一次,狠狠的,跳一場街舞。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