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直口快?食藥署爆地方衛生局容易受廠商施壓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18日,針對立委質疑的「西班牙油品公文事件」做出回應,剛上任的食藥署副署長姜郁美(下圖/記者賴于榛攝)表示,當時承辦人員絕對沒有遭受廠商施壓,她說,中央單位不太可能被施壓,倒是根據自已的經驗,地方衛生局才容易對上廠商的壓力。
衛福部下午召開例行性記者會,針對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質疑「西班牙油品公文事件」中有人袒護廠商,姜郁美回應,4年前西班牙來函指控台灣油商,衛生處人員承辦之後,便發公文請地方衛生局稽查。而立委懷疑承辦人員遭更換是另有隱情,姜郁美則回應,承辦人員之所以從「楊技佐變高技士」,是因為兩名同仁身處不同部門,職掌的內容也相異才會換人,並不是因為廠商施壓。

姜郁美還說,中央的衛生機關不太可能遭受廠商施壓,反而是地方衛生局比較容易,「以我的經驗,最會受廠商壓力的反而是地方衛生局,因為他是直接接觸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