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雷店招!海南瓊海市驚現「聯幫調茶局」

我們想讓你知道…挺創意的~

▲最雷店招!海南瓊海赫見「聯幫調茶局」。(圖/翻拍自人民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為吸引顧客光顧,海南省瓊海市一間剛開張的茶店取名「聯幫調茶局」,實在有夠雷人。法律專家表示,該店雖與美國聯邦調查局同音,但大家一看便知這是一家茶店,沒有欺騙公眾的目的,並無違法之處。

《人民網》報導,這家茶店坐落在瓊海萬泉河邊,從外表看去裝修精致典雅,櫥窗上方有「聯幫調茶局」幾個醒目大字,很遠就可以看到;櫥窗上用英文標明,店內除了喝茶還提供咖啡,並提供免費wifi。

至於這樣命名是否會產生歧義或誤讀?海南著名律師、法立信(瓊海)律師事務所律師邱金福表示,這家茶店雖與聯邦調查局諧音,但大家一看便知是一家茶店,其行為不足以誤導公眾,沒有欺騙公眾的目的。

此外,根據中國企業名稱登記管理規定第九條規定,企業名稱不得含有下列內容和文字:1.有損于國家、社會公共利益的;2.可能對公眾造成欺騙或者誤解的;3.外國國家(地區)名稱、國際組織名稱;4.政黨名稱、黨政軍 機關名稱、群眾組織名稱、社會團體名稱及部隊番號;5.漢語拼音字母(外文名稱中使用的除外)、數字;6.其他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禁止的。邱金福認為,該店所取店名並沒有違反上述強制性規定,不存在違法之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