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比亞與台灣斷交 中國外交部:從外媒得知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西非國家甘比亞忽然宣布與台灣斷交,在野立委質疑是中國挖牆角。不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15日表示,也是從報導才知道斷交一事,在此之前,中方並無與甘比亞有任何接觸。

甘比亞總統賈梅(Yahya Jammeh)15日宣布中斷與台灣維持18年的外交關係,還私下表示「覺得台灣已經不需要我們了」。民進黨立委蔡煌瑯質疑內情不單純,他說,總統馬英九去年才出訪甘比亞,雙方互動良好,而且從甘比亞的聲明中看不出有任何斷交理由。

▼白花體力?馬總統伏地挺身救不了甘比亞邦交。(圖/東森新聞)

蔡煌瑯表示,他強烈懷疑是中國介入,以此脅迫馬總統向國會施壓盡速通過兩岸服務貿易協議。

對於斷交一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稍早在例行記者會上回答提問時指出,「我們也是從外媒得知這項消息,在此之前,中方與甘方並無進行接觸。」他強調,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是國際社會普遍共識,支持兩岸和平統一是大勢所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