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版「白日夢寶寶」 雋雋的異想世界爆紅歐美

新華網以台灣藝術家來稱呼小妍媽媽拍的「超萌寶寶的夢幻歷險記」。(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位媽媽為兒子甜蜜的夢境,創造迷人的冒險……,這是小妍媽媽運用家中隨手可得的生活用品,為雋雋打造的異想世界,去年(2012)她在台灣出版了《Sleepy Baby:可愛寶貝的扮裝寫真》,最近這些照片讓歐美媒體驚艷,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美國《哈芬登郵報》(Huffington Post),以及美國藝術網站「Bored Panda」等,都報導了小妍媽媽的作品──Wengenn in Wonderland。

《每日郵報》指出,住在美國加州的小妍媽媽(Queenie Liao)是3個小孩的母親,總是等到兒子Wengenn熟睡後,根據他的姿態打造一個虛擬的童話場景,例如在雲裡的城堡漫步、在廚房煎雞蛋、與一頭大象嬉戲等等,這些照片深受世界各地的人們喜愛。

報導也提到,上周五(台灣時間上周六26日),小妍媽媽在臉書提到「前兩年日本海嘯時特別拍了這一張,祝願他們平安,今天又聽到了日本大地震的消息,很可怕!!願主保佑他們一切安好!」(詳見原PO

報導指出,在集結了100多張Wengenn的照片後,去年小妍媽媽在台灣出版了中文版的《Sleepy Baby》,她說,「這本書提供了拍這些照片的步驟和細節,以及哪些工藝品可以做出這些圖片。」目前也計劃推出英文版。

▲小妍媽媽打造的《Sleepy Baby:可愛寶貝的扮裝寫真》。(圖/CFP)

►►【圖集】看更多小妍媽媽打造的寶寶異想世界

小妍媽媽(羅筱妍,Sioin Queenie Liao)/資料來源:城邦圖書花園
3個孩子的媽,現職業餘畫家及家庭主婦。1977年在中國廣州出生,在澳門長大,1999年畢業於台灣國立中正大學外文系,之後在美國波士頓博物館藝術學校進修美術相關課程,現定居於加州。

從小愛好畫畫,專長油畫、鉛筆畫、多媒體畫及攝影等等,作品散見於美國教科書及兒童讀物。2010年在偶然機會下得到了啟發,並開始為么子Wengenn創作一系列睡覺寶寶照片,喜歡發揮創意,天馬行空地拍攝寶貝熟睡時的模樣。系列作品曾刊登在《媽咪寶貝》、《婦幼用品採購年鑑》,《媽媽寶寶》等數家親子雜誌。2012年2月參加由芬蘭媽媽Adele Enersen舉辦的睡覺寶寶攝影比賽,獲得了冠軍。

Facebook粉絲專頁:Wengenn in Wonderland ~小妍媽媽與雋雋的異想世界~

▲小妍媽媽打造的《Sleepy Baby:可愛寶貝的扮裝寫真》。(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