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蜘蛛「假寡婦」咬一口休養一年 英國中學急關閉消毒

▲毒蜘蛛假寡婦。(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格魯斯特郡迪恩森林(Forest of Dean)一所中學出現劇毒蜘蛛「假寡婦」(False Widow Spider),23日緊急停課一天全面消毒,由於假寡婦號稱英國最毒蜘蛛,學校不敢掉以輕心,英國一名男子2012年被假寡婦咬傷腳趾差點喪命,傷口嚴重蜂窩性組織炎,還長超出大膿包,住院二週,整整休養一年才康復。

曾有專家發出警告,天氣轉冷假寡婦為了避寒,可能會進入民宅築巢,近日果然傳出多起意外;停課學校副校長伯恩斯(Craig Burns)在致家長的信件中表示,校方先在科學大樓發現假寡婦蹤跡,經過煙薰消毒其他地方也出現,不得不關閉學校進行消毒,隔日便恢復上課,並強調目前校內沒有人被假寡婦咬傷,但身體不適請去就醫。

假寡婦大小如英國50便士硬幣大小,是英國已知12種會咬人的蜘蛛中毒性最強的,攻擊性不強,有著尖牙可以刺穿皮膚,但目前沒有文獻紀錄英國有人被咬致死的案例,由於外型和黑寡婦相似因而得名,被咬之後會出現嚴重腫脹、胸口疼痛等症狀,若體內毒液過多又未即時就醫,就有致命可能。

▲男子被假寡婦咬一口休養一年。(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2012年66歲英國男子卡特林(John Catlin)被假寡婦咬傷腳趾,全身顫抖極度不適,高燒攝氏40度,引發嚴重蜂窩性組織炎,全身腫脹,腳轉變為暗紅色,還出現數個手掌大小的巨大膿包,差點面臨截肢,住院二週腎臟一度出現問題,只被咬了一口,整整花費一年時間才逐漸康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