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味鄉董座陳文南250萬交保 說明:是嚴重疏失非惡意

▲說謊隱瞞三天?富味鄉董事長陳文南坦承疏失道歉。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富味鄉公司24項油品摻有棉籽油,及1件調合花生油添加香料未標示,遭新北市衛生局重罰800萬元,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陳文南24日下午主動到新北地檢署說明案情,被檢方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中的標示不實罪,以及刑法詐欺取財罪,諭以台幣250萬元完成交保。

陳文南24日在櫃買中心舉行記者會解釋,21日消息見報時人位在非洲,因為通訊不良,第一時間無法即時處理,加上發言人林秀蓉弄錯棉籽油統計資料,造成對外資訊錯誤,「是嚴重疏失非惡意」,國後緊急重新整理資料,再次公布正確資訊。

棉籽油造成社會人心惶惶,陳文南坦承疏失深感抱歉,重挫父親創立40多年的富味鄉,自己更是難過,強調24項添加棉籽油的產品都是安全,「對人體沒有危害」,往後會加強產品成分標示管理,希望目前能快速回收標示錯誤的油品,盡快將正確的產品送到消費者手中。

富味鄉財會部經理王彬任指出,現在公司客戶約2700多個,2011年7月因為工廠庫存情況,部分產品改用棉籽油代替大豆油,由於成本大略相同,因此售價並沒有做調整;至於是否繼續上市上櫃的計畫,他表示,雖然公司有疏失,希望社會能原諒並給予支持,能繼續進行首次公開發行的計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