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內銷摻棉籽油 富味鄉補充說明:未注意修改標示疏失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新北市衛生局24日上午,針對富味鄉內銷24項油品摻有棉籽油,及1件調合花生油添加香料未標示,重罰800萬元。該公司隨即在官網發布「補充說明」,坦承部分調和油品確實有摻入該成分,卻沒有更改產品標示

▲富味鄉針對產品添加棉籽油進行補充說明。(圖/翻攝富味鄉網站)

富味鄉指出,他們精煉後「未檢出」棉酚的棉籽油,「部分調和於芝麻香油等調和油品,內銷台灣市場」相關生產線目前已經立即停工,進行管路和設備清洗,直至主管機關查驗確認後在重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未進入零售通路的部分3公升等大包裝產品,標示成分為芝麻油和大豆油,富味鄉解釋,「原本確實是芝麻油與大豆油的調和油」,但從2011年7月開始,因國外客戶要求代工,才向美國嘉吉公司(Cargill)澳洲廠,購買棉籽油精煉出口。

富味鄉進一步談到,後來發現棉籽油性質,也適合調和油使用,因此才視庫存狀況,在此類調和油品中加入,「但沒有注意到修改產品標示的問題,這是本公司嚴重的疏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