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味鄉說謊 內銷24項油品摻棉籽油重罰800萬元

我們想讓你知道…騙....騙...。

▲富味鄉調和油遭點名,棉籽油比例達95%。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24日表示,經比對富味鄉食品公司的油品進出口數量、配方,業者坦承在國內內銷油品中,確實攙加棉籽油,總共有25項油品違規,市府重罰新台幣800萬元。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日前表示,從去年至今年10月,國內進口7619噸粗製棉籽油,其中有3034公噸是大統長基公司使用,約占39.8%,另6成全流向彰化富味鄉食品公司。新北市政府衛生局21日前往富味鄉位於五股區的倉儲抽驗11個品項的產品,送往食品藥物管理署檢驗,相關檢驗需10天才能出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局上午表示,富味鄉原本只宣稱在外銷新加坡、澳洲等5個國家地區的調和油中才添加棉籽油,堅決否認在內銷油品中有攙加。經過比對進出口的油品數量、配方以及流向,相關數據相互勾稽,23日深夜富味鄉負責人親自向衛生局坦承攙加棉籽油。

衛生局表示,富味鄉負責人坦承,在國內的24項油品中確實攙加棉籽油;另外,還有一項花生油中添加香料,總共有25項油品違規。市府重罰800萬元,並將公布相關的違規油品名稱。

衛生局說,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已經檢驗富味鄉食品公司的棉籽油(精煉)、棉籽原油(粗煉),都沒有檢出棉酚。

衛生單位發現,富味鄉外銷到香港、新加坡、加拿大等國家及地區的調和花生油和調和辣椒油,棉籽油的比例高達95%,調和香油也有20%到95%,銷往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調和玉米油、棉籽油高達70%。

攙加棉籽油品項名稱:
一級黑麻油3K
花生油(花P18)
芝麻香油3L
芝麻香油4.5L
芝麻香油(香P18)
香P190
P3芝麻香油
大利芝麻香油
東昇香油
統馨芝麻香油
大豐芝麻香油
火鳥芝麻香油
大吉芝麻香油
正味芝麻香油
正芳芝麻香油
大班芝麻香油
高級芝麻香油
大富芝麻香油
聯合芝麻香油
大勝芝麻香油
黑麻油(麻B18)
聯成黑麻油3L
聯香一級芝麻香油3L
聯香特級芝麻香油3L

富味鄉調和花生油:添加花生香料未標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