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遭鞋襲還被嗆! 馬英九:再委屈都秉持「硬頸精神」

馬英九出席客家義民嘉年華活動遭學生嗆聲,離場時又被丟鞋。(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繼19日海洋大學校慶、「全國運動會」開幕典禮丟鞋事件,馬英九總統20日出席「2013臺北客家義民嘉年華主祭大典」活動時又遭鞋襲。儘管特勤維安加強戒備,仍有一名婦女在馬英九準備離場時向他丟鞋,也有學生到場抗議,當場被警方帶出場外。

馬英九20日前往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參加「2013臺北客家義民嘉年華主祭大典」,並以客語致詞,認為義民爺是客家的守護神,舉辦義民祭典除祈求義民爺保佑國家風調雨順、國泰民安,更重要的是將義民的精神傳承下去。

提到政府的客家政策與成果,馬英九說他在擔任臺北市長時,就率先提出成立客家事務專責機構,如今上任總統後大幅增加客家預算,制定全世界第一部的《客家基本法》,訂定全國客家日,以及在國家考試增設客家行政事務類科等。

馬英九表示,看到民眾不分老少,挑擔奉飯以敬獻義民爺讓他非常感動,而他也將勇敢地挑起國家的擔子,不論再重、再累、再委屈,都將秉持客家的「硬頸精神」堅持下去。儘管改革相當艱苦,但是只要是對的就應堅持,堅持就有希望;改革不會只有一時,只要對人民有利的就應持續推動、不應停下來。

近日來馬英九出席各大場合鬧場事件不斷,這次活動開始沒多久,有1名學生在馬英九致詞前高喊「道歉賠償,馬江下台」,隨即被警方帶出場。活動結束,馬英九準備離開時,則遭到一名女子丟鞋攻擊,丟第一隻沒砸中還想丟第二次,立刻被特勤維安制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