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牌照遭封殺 香港電視裁員320人

東森新聞記者黃貞茹、蔡清文/綜合報導

「香港電視網路有限公司」(HKTV)申請牌照遭到封殺,主席王維基16日譴責港府不公平,黑箱作業。但是不是因為他曾經說過,親共電視沒人看,才會惹惱高層?目前已知香港電視自製的港劇節目全面停工,還將裁員320人。

「這班搶匪在2年內犯了3次同類型的劫案,而且火力一次比一次強,所以我們估計匪徒是用一支AK47……」號稱可以媲美美國電視劇的港劇《警界線》在網上播出頗受好評,但現在可能無緣在電視播出,因為香港電視牌照發不下來,還將大動作裁員320人。

王維基表示,「在我未有牌照的情況下,好多同事都放下一份…雖然他們可能不太滿意的工作,但仍然過來幫忙,我覺得是我虧欠他們。」

▲香港電視是新增免費電視牌照爭奪戰的唯一輸家。(圖/翻拍太陽報On.cc)

言語中有不滿也有不捨,王維基有「電訊魔童」之稱,當初為了開辦電視台,重金延攬人才,但疑似2008年曾說過「親共電視沒人看」惹惱高層,這次拿不到照,也被質疑當中參雜政治因素。

香港電視旗下藝人黃日華表示,「員工未來的方向、工作跟出路是我比較擔心的問題。」藝人陳家樂則說,「自己其實很失望的,對這次的結果…因為大家用了很多時間去投資去努力,做一些劇集出來,都希望可以在香港的電視讓觀眾看到。」

除了裁員,線上的拍攝也將全部停擺,其中還包括鄭伊健太太蒙嘉慧所主演的《天網》。儘管香港電視自製8套劇和綜藝節目產量豐富,但始終苦無頻道播放,有港民怒批港府顢頇,也醞釀要走上街頭抗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