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提倒閣 台聯:會加入但憂此舉助馬脫困

記者洪欣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10日宣布將在立法院提出倒閣案,對於綠營此決定,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隨後發布新聞稿做出回應。他指出,倒閣並無法解決台灣當前問題,反而可能會助總統馬英九脫困,但既然友黨已經確定發動倒閣,「台聯基於捍衛台灣本土派必須團結的立場將會加入」。

▲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圖/本報資料照)

黃昆輝說,台灣的亂源是馬英九,就算倒閣成功,「馬還是會繼續推出傀儡閣揆」,無法解決台灣當前問題,對老百姓也沒幫助,若國會重新改選,反而會賦予馬新的民意基礎,且現在馬英九處心積慮要剷除王金平,因此若民進黨發動倒閣,「馬很可能反而會暗助讓倒閣成功」,以達到解散國會的目的。

他進一步指出,在當前單一選區兩票制、票票不等值的情形下,雖然馬民調低迷,但新產生的國會本土勢力要突破半數仍有極高難度,若國會改選本土勢力無法一舉過半,新國會反而會讓馬谷底翻身,進而加速推動兩岸政治進程。同時,還可藉黨主席的提名權,在黨內剷除異己、定於一尊,屆時「倒閣、解散國會是馬英九的最佳脫困方案」。

黃昆輝最後說,對於民進黨的倒閣提案,台聯基於捍衛本土派團結的立場,會指示台聯立委加入倒閣,但基於向歷史負責的態度,台聯有必要將倒閣風險及可能後果向人民說清楚,至於台聯過去所推動的罷馬聯署,仍會繼續推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