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稱官銜 王郁琦、張志軍籲設溝通機制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6日「蕭習會」後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首度互動,雙方互稱官銜,也談到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未完成法定程序,以及期盼建立常態溝通機制等。

代表總統馬英九前往印尼參加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的前副總統蕭萬長,中午在飯店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時間約半小時。隨後,蕭萬長在王郁琦及張志軍陪同下離開飯店,他走到大廳,特別表示「你們聊聊,這個好朋友」。

王郁琦和張志軍在飯店大廳進行「王張會」,兩人互動自然,王郁琦稱張志軍「張主任」,張志軍則稱王郁琦「主委」。

張志軍表示,去年兩岸有800萬人次相互走動,但兩岸事務的負責人互不見面,「這樣好像不是那麼好」。

▲▼王郁琦(上圖/資料照/東森新聞)、張志軍(上圖/資料照/東森新聞)在飯店大廳會談,互動自然。

張志軍強調,他和王郁琦做為主管兩岸事務負責人,彼此之間應該走動走動,增加相互了解,要對兩岸關係事務做出決策,推動關係進一步發展,「用我們的話來說,就是多接點地氣,總是有好處的。」

王郁琦主動向張志軍提到兩岸服貿協議,他說,陸方可能對於台灣推動服貿進度感到困惑,但這背後有複雜的原因,因此希望兩岸應彼此多走動,增進了解。

張志軍認為,服貿協議是對兩岸都有利的事,希望能盡快通過,也歡迎王郁琦前往大陸,他自己如果有機會也願意造訪台灣。

王郁琦指出,這次「蕭習會」,雙方溝通非常順利,「我也覺得陸委會跟國台辦之間,如果能建立一個常態性溝通機制,大家對我們業務多溝通討論,對業務推動有正面幫助的事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