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長行軍後 特戰「史上最高」山隘行軍啟動!

文/新聞龍捲風

今年三月份,國軍特戰指揮部進行了一次「史上最長」路程的山隘行軍,當時整個行軍路線長達500多公里,而現在陸軍特戰指揮部延續年初這個行軍訓練,10/1第二梯次的山隘行軍正式出發,這次挑戰的則是「史上最高海拔」,250位特戰官兵將於18天內,登上海拔3104公尺實施高寒地形訓練。

圖/新聞龍捲風

這次山隘大行軍,是特戰指揮部下的「特二營」,共要行軍300多公里路程,實際上的路線軍方列為機密,但估計一下,從嘉義的駐地出發後,一路行軍攀上海拔超過3千公尺的合歡山,最後到達武嶺營區,在此進行三天的高級山訓、高寒地求生、高寒地救援訓練,並攀登合歡山主峰,磨練官兵在高海拔環境之體能適應力,之後再從合歡山下來,一路返回嘉義駐地結束行軍,來回路線加起來超過300公里,約是從台北到台南的距離,重點是他們不是走平地,而是爬山路。

這18天的山隘大行軍,被稱為比「地獄週」還要恐怖的「魔鬼訓練」,而且,這支特戰部隊的訓練是跨越全台各地,除了在嘉義駐地接受近戰格斗、特種戰技爆破和狙擊訓練外,還要到台中谷關接受山地叢林特攻作戰,然後去屏東空降訓練中心接受高空跳傘訓練,另外還有高雄左營和屏東恆春接受水域滲透訓練,最後到桃園縣新屋鄉的反恐訓練基地接受反恐作戰訓練,超級全方位。

當然,陸軍航空特戰部的特戰部隊,每年都必須實施的,就是這次長達18天,歷經300多公裡翻越高山的山隘行軍訓練,艱苦程度比「地獄週」困難數倍,因為這是一場野人般自給自足的山地訓練。在18天中,特戰官兵並須以野外自我求生術自理三餐,並結合山地滲透、特種作戰與戰術演練這種「邊行軍、邊訓練」的方式,而且這18天每天特戰部隊都要背著超過20公斤的武器裝備,以徒步方式,翻越高達三千多公尺的合歡山,一般人不要說18天,1天大概就受不了了,所以18天的山隘大行軍,可以看得出中華民國特戰部隊超精良的訓練!

►►►敬請鎖定每週一至週五晚間9點 Ch52中天新聞台《新聞龍捲風》
更多內容請上《新聞龍捲風上電視秀大頭》社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免費資源/用WhenIsGood揪團約人

T-BOLAN 剎那之間不會消逝

星光奈奈:三招讓女人主動要你

從坡道上出發 音樂一家人fhana

JUJU 狂野的搖擺 What You Want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