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在大陸使用率 被小米擠下跌出前5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節節敗退!宏達電大陸市占繼8月被華為超越後,一份最新調查又顯示,小米手機使用率已經擠下宏達電,位居第5。調查指出,大陸民眾最常使用的智慧手機是三星與iPhone,其次是諾基亞、華為。

上述是全球市場研究機構TrendForce旗下消費者研究事業處AVANTI於大陸調查3272位受訪者,所得出的結果。三星使用率是21.5%,iPhone是8.8%,諾基亞及華為則分別是8.2%及8.0%,小米7.1%,宏達電6.8%。

▲宏達電手機示意圖。上圖為NEW HTC ONE 極光藍動手玩。(圖/記者洪聖壹攝)

分析認為,「低價高規」的小米機2012年異軍突起後,使用率快速竄升,它的銷售策略也將衝擊大陸國產手機製造商,聯想與中興處於同價格帶,影響最大。

另外,AVANTI針對紅米手機進行調查,結果6成受訪者有購買意願,主要原因是高性價比以及價格低廉,其中又以39歲以下最受價格吸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