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提證據 指控馬英九非首次干涉司法

記者洪欣慈/台北報導

前法務部政務次長李進勇、民進黨立委高志鵬及蔡煌瑯1日召開記者會,提出資料直指總統馬英九在2010年為鬥時任高檢署檢察官的侯寬仁,不僅剪報御用律師陳長文在《聯合報》的投書送交法務部,更親批「請王部長清峰一閱並說明」,等同向王直接下令,無視憲政司法分際,痛批馬英九毀憲亂政,涉入司法個案非首例。

▲前法務部政務次長李進勇、民進黨立委高志鵬及蔡煌瑯1日召開記者會,提出總統馬英九2010年干涉司法個案的證據。(圖/記者洪欣慈)

李進勇指出,馬英九於2008年上任總統後,委由律師陳長文以涉嫌瀆職、違造文書的罪名,向台北地檢署控告偵辦馬特別案的檢察官侯寬仁,雖遭裁定敗訴,但馬卻未就此罷手,先後展開動作追擊侯寬仁。

李進勇說,馬英九在2010年1月展開「久博之旅」當天,聯合報民意論壇即刊登馬御用律師陳長文「防冤獄,尚方寶劍何時出鞘」一文,內容直接針對侯寬仁,而後馬在出國在即之際,竟還剪報親批「請王部長清峰一閱並說明」,要求法務部徹查,王清峰2月4日便隨即發函高檢署,追究侯涉筆錄嚴重失職的行政責任,侯因此受申誡處分。至於文件是否可靠,李進勇說,剪報的左上角有法務部部長室收發章,筆跡亦相同,對於消息來源有一定的把握。

▲據李進勇接獲提供的資料,剪報上有由馬英九親批的「請王部長清峰一閱並說明」文字。(圖/翻攝文件)

對於馬英九此舉,李進勇痛批馬嚴重逾越司法紅線,竟直接寫條子交辦案件,並認為在這次黃世銘涉違法監聽一事中,馬英九必也涉入其中,應盡速下台,「不要在以無辜嘴臉欺騙大眾」。高志鵬則拿出當年雷震案時蔣介石的批示來對比,批馬英九經過50年的民主改革,「行徑、嘴臉卻沒有不同」。

綠委蔡煌瑯也反問馬「如果這不叫干涉司法,什麼叫干涉司法」?認為總統為剷除異己,無所不用其極追殺,「馬英九絕對不是無辜第三者,別再裝可愛」,呼籲台北地檢署應盡快掌握證據、約談黃、馬兩人以釐清真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