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馬總統、反馬主席」 國民黨立委直言「荒腔走板」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30日晚間與部分國民黨籍立委進行第7場小規模座談,會中有立委表示,「支持馬總統、反對馬主席」,認為立法院長王金平涉入司法關說案雖然不對,但馬主席的處理荒腔走板,希望主席專心拚經濟;馬英九則表示與王金平的訴訟正在進行中,這是王提起的,現在無法緩下來,他不能在司法關說案的立場上和稀泥。

馬英九以小規模座談方式,邀請立委談論國事,30日晚舉辦的第7場座談會,共有11位立委出席,包括王進士、陳雪生、楊應雄、蔡錦隆、謝國樑、羅淑蕾、蘇清泉、鄭汝芬、廖正井、黃志雄與吳育仁等人。

▲馬英九認為,監聽不法就辦監聽的人,司法關說不對就辦司法關說。(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轉述,對於王金平涉入司法關說案,有立委力挺總統堅持司法獨立,認為司法關說當然不對,王金平應向社會大眾道歉,但這位立委擔心,訴訟照打、政務照推的原則從立院實務運作來看,困難重重,希望未來能有更好的方式,努力推動政務。

還有立委認為,監聽風暴模糊關說案的焦點,希望政府釐清真相;也有立委主張「黃世銘下台,訴訟到此結束」,儘速返回正軌;更有立委直言,「支持馬總統、反對馬主席」,認為立法院長涉入司法關說案雖然不對,但馬主席的處理荒腔走板,希望主席不要再抗告,有個台階可以下,專心拚經濟。

對於監聽的問題,馬英九強調,杜絕非法監聽是他在2008年就職演說時的宣示,有立委說事緩則圓,但他認為監聽和關說是兩件事,監聽不法就辦監聽的人,司法關說不對就辦司法關說。經過調查若證明檢查總長黃世銘確有不法,政府一定會依法究辦,絕對不會護短。

馬英九表示,先進國家若有國會議員涉及司法關說,是非常嚴重的罪,至於事件發生後,他的處理方法是否過當會再檢討,但希望外界不要模糊焦點。與王院長的訴訟正在進行中,這是王院長提起的,現在無法緩下來,他不能在司法關說案的立場上和稀泥,如此將會讓民眾認為總統沒有是非。不管訴訟結果如何,國政推動不會受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