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秀卿原本想開咖啡廳 陰錯陽差造就貴婦百貨

▲廣達副董梁次震妻子梁秀卿,驚傳病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廣達副董事長梁次震的妻子,同時是貴婦百貨BELLAVITA創辦人梁秀卿,驚傳因為血癌25日病逝,梁次震在26日晚間對外證實夫人辭世的消息,並表示「事發突然,感謝大家關心。」

梁秀卿其實原本想開一家咖啡廳,沒想到在2009年「意外」創辦貴婦百貨BELLAVITA,從此寫下百貨女強人的傳奇故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梁秀卿為台南人,到高雄求學畢業後北上工作,進入三愛電子品管部,邂逅了當時身為品管部主管梁次震,相當欣賞他待人處事的公正態度,而梁秀卿堅強、獨立的個性也深深吸引梁次震,兩人步入禮堂結為連理。

她原本在丈夫身邊擔任秘書,生下雙胞胎後就辭職,專心在家帶小孩。後來梁次震創辦廣達電時常工作到半夜,梁秀卿盡力支持丈夫,即使擁有百億身價,她也沒有雇請幫傭,家事樣樣自己來

全家人到歐洲旅遊時,經常在當地的咖啡店享受悠閒氣氛,因而二女兒梁怡敏興起經營歐式咖啡館的想法。為了幫女兒選擇開店地點,梁秀卿考慮人潮聚集,原本看上緊鄰捷運市府站旁的A4土地,沒想到被新光三越搶先一步,趕緊催促丈夫標下隔壁面積更大的A5,頂級貴婦百貨BELLAVITA因此誕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