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號增點淪為區間車!台鐵悄悄話:有民代請託壓力

我們想讓你知道…要直達車,不要破龜車!!

東森新聞記者張禕呈、林郁仁/台北報導

台鐵下周將進行改點,其中,太魯閣號往返花蓮和中部彰化的直達車竟一連增加4個停靠站,光是單程行車時間就增加12分鐘,引發不少乘客不滿,甚至還在臉書上發起「反太魯閣號增停站」活動,訴求「要直達車,不要破龜車」!據悉,台鐵也十分無奈,原來是有民代請託的壓力,待明年春節大改點,會再全盤考量。

普悠瑪號還沒報到前,太魯閣號最受寵,班班直達車,想搭得用搶的,最近恐怕要被打入冷宮!太魯閣號下周進行改點,往返花蓮和中部彰化的直達車竟變成站站停,其中278次原本從豐原發車後就直達板橋站,但改點後一連增加苗栗、新竹、中壢、桃園4個停靠站,新增的288次也一樣,一個站都沒少停,太魯閣號簡直成了區間車,算一算光是單程行車時間就增加12分鐘。

一名乘客王同學就說,雖然速度快但停站很多,所以沒有意義,痛批「不用叫太魯閣號,直接叫自強號、莒光號就好啦!」乘客反應兩極,部分激動的民眾甚至已經在臉書上發起「反太魯閣號增停桃竹苗」的活動訴求,還揶揄Taroko(太魯閣號)已死!請旅客搭乘國道客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台鐵表示,因現階段運能不足,考量到地方需求因此增加停靠站,私下卻透露,會增加停靠站主要也是地方民代壓力,待明年春節大改點,會再進行全盤考量。只是太魯閣號因為不發售站票,一票難求,現在增點發車,不僅站票亂象難解,搶票戰況恐怕更激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