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捐半薪仍存24萬!馬涉財產來源不明 北檢24日開庭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去年及今年律師黃帝穎兩度告發總統馬英九涉犯財產來源不明罪,他表示,總統每個月至少捐出半薪,不過按照馬英九向監察院申報財產,每月平均仍存48萬元,顯示有近24萬元財產來源不明;北檢定本月24日上午首次開庭,將傳喚黃帝穎說明告發內容。

▼民調只剩9%,自家人不敢大聲挺馬英九?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黃帝穎主張行政院前院長陳冲曾對外說,總統告訴他每個月至少捐出半薪,但查馬向監察院申報的財產,每個月都還能存下48萬元,顯然有24萬元來源不明;兩度向特偵組告發,都簽結作收,黃帝穎日前改向台北地檢署遞狀告發。北檢定本月24日上午首次開庭,也將傳喚黃帝穎說明告發內容。

黃帝穎拿特偵組在王金平案「違法監聽」與「對馬洩密」相比較,認為特偵組受理馬涉案時態度明顯消極,根本是雙重標準;黃帝穎認為,北檢願意開偵查庭是跨出特偵組不敢跨越的第一步,希望北檢能依法偵辦。

年代民調指總統馬英九滿意度剩下9.2%,甚至有34%民眾希望王金平努力重回國民黨。對此,王金平16日上午低調表示,「民調只是參考,且他一直都還是國民黨的黨員」。至於在野黨揚言杯葛議事,他說,會好好溝通,也會幫忙協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