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球前後徑較長 英研究:大眼睛較易近視

▲大眼睛的人因為眼軸比較長容易得近視。(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眼睛的人特別容易有近視?根據英國研究報導,眼睛大的人罹患近視的機率比眼睛小的人大。許多人對這項研究不以為然,但從眼科醫生的角度來看,大眼睛的人眼軸長,的確較容易近視。

無論男女,只要擁有一雙大電眼就會讓不少人相當羨慕。英國研究報告顯示,眼睛大的人比較容易罹患近視。有民眾認為要看個人保養而定,認為近視跟眼睛大小沒有關係,反而跟用電腦或其他原因有關。但眼科醫生楊志盛指出,大眼球的人前後徑因為比較長,所以成像在視網膜前的機率會比一般正常人稍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般正常視力時,平行光會呈現在視網膜上。但如果是近視,平行光會呈現在視網膜前。近視造成的原因大多是後天因素,導致的眼角膜太凸,或是眼軸太長。其中大眼睛的人,因為眼球比較大,相對的眼軸長度也較大。

楊志盛說,高度近視的人,尤其是1000度以上的,眼球前後徑長度都比一般人的至少多一成。不過近視的原因大多數是後天因素造成,儘管大眼睛的人可能真的比較容易近視,但醫師還是提醒民眾,緊盯電腦與手機後要多看遠方或戶外的視線,才不會讓視力惡化。(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