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芮外圍環流發威嘉義淹水 雙北列陸警範圍

▲嘉義時雨量近百毫米,市區多處淹水。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受到康芮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南部地區28日下午開始降雨,嘉義市區時雨量將近100毫米,市區多處淹水;目前台灣東半部及中部以北都列入警戒範圍,且康芮的強度仍在增強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最新氣象資料顯示(28日下午5點30分),第15號颱風康芮目前中心在鵝鑾鼻的東方約18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6公里速度向北移動,暴風圈已進入台灣東南部近海,對東半部及中部以北陸地構成威脅。預計颱風強度有持續增強,且暴風範圍有擴大趨勢。

氣象局今天上午11點30分已發布颱風陸上警報,最初只有花蓮、宜蘭列入警戒,隨著颱風北上,警戒範圍也跟著擴大,包括台東(含蘭嶼、綠島)、花蓮、宜蘭、新北、台北、基隆、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地區都列入。

海上方面,氣象局表示,巴士海峽、東南部海面、東北部海面及北部海面航行及作業船隻請嚴加戒備。另外,台灣西南部、恆春半島、東半部沿海及綠島、蘭嶼有長浪出現,前往海邊活動請特別注意;沿海地區亦將有較強陣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