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日月潭BOT! 邵族女祭司政院前灑酒「驅魔」

邵族女祭司(穿紅裙者)驅魔抗議。(圖/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30多名反對日月潭向山旅館觀光飯店BOT案的邵族人,26日聚集到行政院前抗議。手舉抗議布條高喊「還我傳統領域」,邵族耆老、女祭司更在行政院門口進行驅魔儀式,一旁的族人指著行政院表示,「惡靈在裡面啦」。最後由綠委田秋堇立委陪同代表,進入行政院協商。

邵族民族議會議長巴努巴嘎暮暮痛批,這項BOT案違反《原住民基本法》,況且日月潭向山觀光飯店BOT案審查過程,偽造文書假稱取得原民同意,圖利財團,如不撤消退回重審,將訴諸聯合國國際法庭。

抗議民眾手舉「反迫害」,並手舉「邵族復育區計畫不能停」等標語牌,力圖阻擋月底即將到來的環評大會。

活動中邵族耆老與女祭司,在現場進行驅魔儀式。祭司拈起紅塑膠碗裡的酒滴往天空灑去,他一面解釋,這個儀式平常是在特殊節日才進行的,包括了祈福、驅邪的意義,如今卻也帶有控訴的意味,一旁的族人指著行政院表示,「惡靈在裡面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