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財團進駐向山BOT 邵族人怒:不排除訴諸國際法庭

反對日月潭向山旅館觀光飯店BOT案的邵族人到行政院抗議。(圖/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30多名反對日月潭向山旅館觀光飯店BOT案的邵族人,26日聚集到行政院前抗議。邵族民族議會議長巴努巴嘎暮暮痛批,這項BOT案違反《原住民基本法》,況且日月潭向山觀光飯店BOT案審查過程,偽造文書假稱取得原民同意,圖利財團,如不撤消退回重審,將訴諸聯合國國際法庭。

巴努巴嘎暮暮說,向山BOT案旅館基地位於邵族領域,卻未獲得邵族同意,行政部門就擅自通過環評,侵害原住民生存發展權益。邵族的傳統領域在整個日月潭周邊,如今中國資金卻要進入。

巴努巴嘎暮暮擔憂,中國觀光業者使用「一條龍」政策,從旅館、司機到食物都一手包辦,當地人根本沒有辦法賺到錢,甚至連工作機會都將失去

巴努也在現場宣讀了原民的訴求,包括要求行政院撤銷先前「日月潭向山觀光飯店BOT案」專案會議的決議,並將環評退回重審;此外,在「邵族文化傳承及發展 實施計畫」確實執行之前,都必須停止在日月潭的一切BOT開發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