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時間補辦好護照? 綠委:外交部應提案例

▲外交部日前以高效率替吳子安補辦護照引發特權說。

記者洪欣慈/台北報導

副總統吳敦義女兒吳子安日前攜子出國,因孩子護照效期不足無法登機,臨時在桃園機場透過外交部補辦,補照的「高效率」引發外交部服侍特權一說。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高志鵬及立委葉宜津26日上午對外交部及吳說法提出質疑,要求外交部若真有這樣的便民措施,應盡快提供相似案例出來說明。

吳子安23日下午帶著家人一行6人到帛琉度假,到桃園機場準備登機時,航空公司發現小孩護照效期不足,卻只花1個多小時就拿到一本新護照,引爆特權說。外交部後解釋,領務局機場辦事處有受理民眾緊急申辦護照的服務,並依不同標準酌收費用,這項便民服務行之有年。但有網友點開外交部領務局網站,上頭卻清楚寫著「不受理在台國人臨櫃申請護照簽證」,後來這條規定雖被網頁撤下,民眾卻被搞得一頭霧水。

高志鵬質疑,這件事發生多天,國人到現在都還搞不清楚是不是所有人都可以享受這樣高效率的服務,吳敦義的說法更是自相矛盾,一方面讚揚外交部便民,一方面又說若提早得知不會讓女兒去利用。若真的有這樣的措施,外交部應提出與吳敦義孫子類似情形的案例,讓這樣的便民措施可以被宣揚,不要再拿緊急危難的例子來混淆大眾視聽。

葉宜津則批評,這件事根本是外交部在拍吳敦義的馬屁、在服侍特權,並不是真的便民,網頁撤掉更是「此地無銀三百兩」的行為,外交部不要再硬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