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報紙嗆「前任張太」 廣告挑戰道德底線遭查

本報訊

20日,針對南方某都市報刊登的一則「現任張太致前任張太」的整版廣告,廣東省工商局有關負責人說,該部門當天下午就這則廣告的刊登情況進行調查,具體情況將及時向社會公佈。

灰色的底調,連頭帶尾總共43個字——20日上午,一份被線民形容為「小三的戰鬥宣言」的廣告赫然出現在南方某都市報AⅡ疊16版上。這則廣告以書信的形式,劈頭蓋臉向「前任張太」呼喊:「你放手吧」,喧囂「輸贏已定」,結尾祝願「天下無三」,落款是「張太」。這則廣告讓不少線民痛呼「簡直亮瞎了狗眼」,一瞬間點燃了微博、微信等眾多社交平臺。(下圖/取自網路)

瘋狂轉發之中,既有線民透露「這是某公司的創意廣告」,也有不少「不明真相」的種種猜測——難道真的有哪位張太如此犀利?或者哪家整容醫院這麼成功?

帶著疑問,新華社記者撥通了該報廣告部電話,相關工作人員表示,這是一家化妝品公司的創意廣告,未來幾天還會有後續。該部門一名林姓業務員表示,目前不能透露具體是哪家公司刊登這則廣告,「如果你想登類似廣告,沒問題,只要把廣告詞拿來給我們審就行,要不我把廣告價格發給你看看?」

對此,有知名外資品牌廣告公司相關人士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這則廣告屬於是典型的「病毒式廣告行銷」。他說:「隨著社交網路滲透到每個角落,人們已經越來越難被尋常的炒作吸引注意力,一些公關廣告人不斷將創意往重口味方向推。張太廣告故意營造『小三逆襲扶正』這一戲碼,是典型的病毒式炒作,沖的就是社會的道德底線而去,目的就是刺激出傳播效應。」

廣東省工商管理相關負責人表示,按照大陸廣告法的相關規定,藥品、醫療器械、農藥、獸藥等商品的廣告和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進行審查的其他廣告,必須在發佈前依照有關法律、行政法規由有關行政主管部門對廣告內容進行審查;戶外廣告發佈也需進行事先審查,「報紙上刊登其他種類的廣告都是媒體自身先進行內容把關,工商部門進行事後監管,因此我們是在看到這份廣告後才去查處的。」

(新聞來源:新華社港台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