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美颱風將成納莉第二? CNN:直撲北台機率大

▲今年第12號颱風譚美逐漸向西北前進,未來恐直撲台北。(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輕颱「潭美」(TRAMI)19日清晨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790公里海面上,中央氣象局指出,受到外圍環流影響,各地將出現陣雨情形,最快20日上午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根據CNN報導,依照目前路徑分析,未來直撲台北機率高。未來潭美是否可能成為「納莉颱風第二」,目前變數仍大。

根據中央氣象局指出,未來潭美侵台機率高,最快明20日上午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下午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台灣北部、東北部影響最明顯;周三開始,暴風圈逐漸籠罩台灣陸地,中部以北的雨勢也會更加明顯;周四晚間將脫離暴風圈;但直到週日為止,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各地仍會有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報員蔡耀德表示,今天台灣各地都還處在低壓帶中,是多雲到晴的天氣,但下午各地有機會出現午後雷陣雨,南部受西南風影響,整天都有短暫陣雨的可能,他也表示,另一個位在台灣北邊的熱帶性低氣壓,昨天開始持續向西行進,對台灣不會有太大影響。

雖然潭美颱風的強度不大,但直撲台灣的型態,也讓人聯想起2001年的納莉颱風,當時它的路徑也貫穿台灣,造成北台灣嚴重水患,專家指出,若未來若潭美呈現「下墜球」路徑,先朝北移動,受到太平洋高壓抵擋再向南直走,就有可能成為「納莉颱風第二」,提醒民眾不能掉以輕心,要事先做好防颱準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