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號颱風潭美形成 20日起回馬槍近逼台灣

我們想讓你知道…雙颱來襲,中元拜拜要小心。

▲潭美颱風路徑潛勢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位於台灣東南方的熱帶性低氣壓,18日上午8時形成今年第12號颱風潭美(國際命名TRAMI),正以每小時8公里速度,向東北東轉東北進行,中央氣象局研判,潭美2天後轉向朝台灣靠近。另一個熱帶性低氣壓位於台北東北東方海面,也有增強為輕度颱風的趨勢,同樣會逐漸接近本島。

中央氣象局說,位在台灣東南方的熱帶性低氣壓,18日清晨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67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0公里速度往東移動,呈逆時鐘打轉現象,上午8時形成今年第12號颱風潭美,中心位置位於北緯20.5度,東經127.3度,距離鵝鑾鼻東南東方700公里,以每小時8公里速度,向東北東轉東北進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即每小時65公里),相當於8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5公尺(即每小時90公里),相當於10級風,7級風半徑100公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潭美颱風衛星雲圖。(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測,輕度颱風潭美20日就會回頭往台灣靠近,是否直撲台灣仍待觀察,但會為台灣帶來降雨。台灣東方海面及巴士海峽航行作業船隻應特別注意。

另一個熱帶性低氣壓在台北東北東方約59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5公里速度朝西行進,正逐漸靠近台灣。氣象局說,熱帶性低氣壓形成颱風時間仍待觀察,未來再增強可能性不大,無論是否變成颱風,今天對台灣都不會有影響。

氣象局研判,受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影響,20日起各地降雨率提高,且會有大雨或豪雨。今天台灣天氣仍不穩定,全台各地上半天晴朗,早晚會出現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民眾戶外活動要記得帶雨具。

氣象局預報,今天各地高溫都在攝氏33度、34度, 沒下雨時感受上有點悶熱。

氣象局提醒,目前西南部及恆春半島沿海仍有觀測到1到2公尺的長浪,受熱帶低氣壓影響,西南部、東半部、北部、恆春半島沿海地區及蘭嶼、綠島都有機會漸出現長浪,民眾到海邊活動要特別注意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