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法移審司法 司法院完成民、刑及行政法庭相關配套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軍法案件第一階段應移送一般法院的案件,15日上午已全數完成移交,司法院目前已就民事、刑事及行政完成專業軍事法院的建制,未來司法官學院也已規劃軍事專業法庭法官的在職訓練課程。

軍法移審司法,司法院完成民、刑及行政等相關配套接手。(圖/東森新聞提供)

司法院表示,今日軍法移送總案數有 177件,移送總人數217人,移送卷宗總數1149宗,移送贓證物數255件,移送在押人犯 15人(八德看守所6人、左營看守所9人),分別移送台灣高等法院4人,桃園地方法院2人,高雄高分院8人、高雄地方法院1人,現由各法院法官處理中,軍事地檢移送偵查中在押人犯僅1人涉犯外患罪嫌,目前由台灣高等法院檢察署檢察官處理中,

司法院指出,目前民事廳已規劃出分案字軌,新增「軍訴」、「軍易」、「軍上」等,以利各法院接收軍法案件後順利分案。

司法行政廳則規劃「軍事專業法院」的設置,各法院應於15日前成立軍事專業法庭(股)及選出承辦法官,庭(股)數應為2庭(股)至3庭(股),承辦專庭(股)的法官資格是實任法官、試署法官或候補法官滿2年以上,且性別不拘,以利軍事專業法庭承辦案件。

刑事廳另規劃法院辦理軍法案件移送法院審判應行注意事項,以利軍事專業法庭的法官可以妥速處理軍法案件。

法官學院也規劃完成軍事專業法庭法官的在職訓練課程,訂9月2日、3日、4日,連續3日在法官學院接受有關陸海空軍刑法及其特別法的專業課程及審理軍法案件應行注意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