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奇芬Q&A:現在能買澳幣嗎?交叉匯率計算方式

圖.文/高寶書版

【本文由理財專家林奇芬答覆ETtoday網友投資問題,原文為神奇投資法!台股買藍賣紅

ETtoday網友 Richard Wang:
請問奇芬老師,現在能買澳幣嗎?交叉匯率到底該怎麼計算

理財專家 林奇芬:
通常台幣兌換外幣的時候,我們最主要是跟美元去做兌換,國際上所有貨幣,也都是跟美元去做兌換,所以我們台幣要換成澳幣的話,第一步台幣要先兌換美元,然後在看美元和澳幣之間的匯率去做兌換之後,我們才知道台幣兌澳幣,究竟是要多少匯率。

那這樣經過三個貨幣之間的兌換,就算是一個所謂的交叉匯率,那至於交叉匯率要怎麼計算呢?其實我在書裡也講的滿清楚的,所以投資人你可以去參考書裡面的說明,你就知道怎麼樣做一些匯率的計算。

至於澳幣的投資,其實澳幣過去是台灣投資人的最愛,因為澳幣本身他的利息是比較高的,再加上澳幣在過去幾年,都呈現一個比較強勢升值的走勢,所以如果你投資澳幣的話,你會賺到匯率,同時也會賺到利息。

但是從去年以來,澳幣反而出現一些反轉的一個跡象,最主要是整個澳洲他的經濟現在呈現一個比較衰退的趨勢,所以澳洲央行為了刺激經濟,不斷的去調降澳幣的利息,那一個國家的貨幣,他的經濟衰退、利息降低,自然會帶動匯率貶值,所以我們近期會看到,澳洲不管是利率或是匯率,反而都是呈現一個比較不好的走勢,所以現階段並不建議去投資澳幣。

但澳幣要什麼時候才可以投資呢?我們要觀察澳洲的經濟,必須要澳洲經濟開始出現止跌回升,第二個,澳洲的央行他不再降息,那麼才是澳幣可以投資的時間點出現。

還有問題想問理財專家林奇芬嗎?
時間:2013年8月16日(五),晚上7:30-9:00
主題:後QE時代的理財新思維 ---經濟指標指引的投資大方向
地點:93巷人文空間(台北市松江路93巷2號2樓)
憑書入場,當日晚上7:00開放入席

★本文資料經授權自高寶書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