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世主只有1人!男嬰叫「彌賽亞」 美裁判官下令改名

我們想讓你知道…現在還有這種觀念喔?

▲田納西州子女扶養裁判官巴路(Lu Ann Ballew),下令將一名男嬰的名字從「彌賽亞」改為「馬丁」。 (圖/翻拍自usatoday.com,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田納西州一對夫妻對於7個月大男嬰該跟誰姓,意見不合鬧上法庭,裁判官發現男嬰的名字叫「彌賽亞」(Messiah)後,竟下令他們連名字一起改掉,理由是「只有耶穌基督能贏得『救世主』稱號。」

下令改名的是子女扶養裁判官巴路(Lu Ann Ballew),她下令嬰兒取名為馬丁.狄尚恩.馬科勞(Martin DeShawn McCullough),父親和母親的姓氏都包含在內。

根據社會安全局(SSA)嬰兒年度流行名字排行榜,彌賽亞是2012年上竄第4快的嬰兒名字。「這名字可能害他得罪很多人,現階段他無法選擇自己的名字」,巴路說,這是她首次下令改掉某人的名字。

巴路指出,如果孩子在基督教人口眾多的社區長大,這名字可能引發諸多問題。「救世主是個頭銜,這個頭銜只有一個人能夠贏得,那就是耶穌基督。」

男嬰母親表示會上訴,她認為彌賽亞是獨特的名字,她喜歡這個名字的音韻,跟她另外兩個孩子彌迦(Micah)和梅森(Mason)也很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