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女分裂22種人格 從妓院老鴇到富豪…聲音舉止各不同

記者林蕙娟/綜合報導

英國女子「黎明」泰勒(Dawn Taylor)帶著2個兒子上街時,看起來和任何其他的媽媽無異;但這位31歲的女子不是普通的母親,她擁有多重性格──驚人的22種人格,每個人格擁有自己的聲音、特點和舉止,「她們」來來去去,甚至一天之中,可毫無預警地瞬間變身10次之多。

▼31歲的「黎明」擁有22種不同人格。(圖/取自Sunday Mirror

這22種人格包括妓院老鴇泰勒女士,5歲女童黛西、PC World的60歲員工瑪麗、叛逆青少女萊西絲,還有百萬富翁,三明治店老闆、農場女孩等等。

當英國《星期日鏡報》(Sunday Mirror)上門採訪時,迎接記者的是「Tiger-Lou」,但30分鐘之內,「黎明」又回來了。

「黎明」不記得發生了什麼事,她說,「我覺得我半輩子都在醉醺醺的狀態。在處於任何一種身份時,對我來說,我一直就是我,不管是黛西、瑪麗甚至是泰勒女士。但是,當我清醒時,我不記得發生什麼事。」

「黎明」與男友、36歲的狄恩(Dean)同居,共育有2個兒子──10歲的康納(Connor)和7歲的特洛伊(Troy),她在6月時被診斷罹患了「分離性身份障礙」(Dissociative Identity Disorder,DID),也被稱為「多重人格障礙」(Multiple Personality Disorder)。

「黎明」的古怪行為早在10年前就開始了,在康納出生不久,她罹患產後憂鬱症,而逐漸演變成多重人格,她曾經發現自己滿身是血,而手中握著剪刀,「有些其他人格甚至討厭真實的我。當我醒來時,發現我在大腿上割字,」、「我的手中握著剪刀,到處都是血,但我不記得這麼做。」

「唯一讓人欣慰的是,『她們』都愛我的孩子。但是,我仍擔心其中之一可能會傷害孩子。」「黎明」痛苦地說,「我只是想當一個正常的媽媽。」

「黎明」曾經是模特兒,但因為病情而無法正常工作,她必須服用鎮靜劑、情緒穩定劑和抗抑鬱藥來控制病情。她舉例,「一個十幾歲女孩的人格會做啦啦隊動作,有一次我在鎮中心醒來,周圍的人都在鼓掌,我的兒子認為這很有趣,所以我試著陪笑,但對我來說真的很尷尬。」

她的兒子還會趁她變身「富婆」時,要求她買昂貴的玩具和糖果,「有一次我醒來時,客廳都是樂高玩具盒、電腦遊戲和遊戲機。」

「黎明」的男友狄恩回憶,他們在「黎明」18歲時相識,「當時她是一位美麗的模特兒,樂觀又有自信,我們非常相愛。但康納出生後,有一回我們在路上開車,她突然搖下車窗,對著行人開始罵街。」、「我問她在做什麼?她看著我,好像我瘋了,她不記得發生什麼事。」

狄恩說,第一個出現的人格是叛逆青少女萊西絲,之後又有「更多人物出現」,例如瑪麗在清晨5點醒來,要去PC World上班,「我試著說服她,她並沒有在那裡工作。」有時女童黛西坐在地板上畫畫,一畫就是幾個小時,「還有一個講德語。再來就是泰勒女士,她擁有一家妓院。」

醫生告訴狄恩,不要理會變身的人格,「醫生認為,你越與其他人物互動,他們會更強。有些的確遠遠比其他人格更強,出現次數更頻繁。」狄恩的朋友對他開玩笑,說他能與22個不同的女人上床,但其實同一個夜晚,可能一開始和妓院老闆娘同床,但一路會「切換」成5歲女童,這誰能受得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