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麵重鹹鈉超標 一碗吃下10匙鹽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最愛喝湯 ~"~

東森新聞記者陳又寧、徐家康/台北報導

台灣的特色美食牛肉麵,卻有鈉含量超標的問題。平面媒體調查抽驗6大名店發現,每碗總鈉含量皆超過成人每日鈉建議攝取量,像是桃源街老王記甚至相當1碗加入10小匙的鹽。每100公克的平均鈉含量,則以林東芳居冠。專家提醒,鈉過量會對肝、腎造成負擔,建議吃牛肉麵時少喝湯。

又香又濃的湯頭,再配上大塊牛肉與粗細適中的麵條,很多人就是愛這一味!不過,平面媒體調查林東芳牛肉麵、桃源街老王記牛肉麵、老董牛肉細粉麵店、三商巧福、洪師父麵食棧,及伍柒玖牛肉麵等台北市的6大名店,卻發現湯頭全有鈉含量超標的問題。

▼牛肉麵(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台美檢驗科技公司檢驗結果,每碗的總鈉含量前三高是桃源街老王記4608毫克、伍柒玖牛肉麵4082毫克、林東芳3717毫克。因為一餐建議鈉攝取量才800毫克,上述不僅超過一餐建議攝取量,甚至超過一日建議攝取量。

台安醫院營養師劉怡里表示,「一天才2400耶,所以(4000毫克)幾乎已經快要雙倍啊!一天來講是超標雙倍,可是對一餐來講,是超標5倍。」

因為400毫克的納,就等於是1公克的鹽,換算下來,納超過4000毫克的桃源街老王記牛肉麵跟伍柒玖,全都等於一碗麵裡加了10小匙的鹽。對此,業者表示,因為紅燒湯頭本來就有加入醬油及豆拌炒香,比較重鹹,如果民眾想吃口味較淡的,可以幫忙調整。

提醒民眾,如果真的嘴饞想吃碗牛肉麵,記得少喝湯,事後補充水分,才不會對身體造成負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