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2500名郵差曾被狗咬傷 要求優先施打狂犬病疫苗

▲郵差工作經常被狗咬。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狂犬病疫情延燒,國民黨立委吳育仁1日舉行記者會表示,據統計,三年內全國約9千多名郵差從事郵件投遞工作時,有2,500名曾遭狗咬傷,但疾管署規劃的優先施打疫苗順序中,卻忽略這部分暴露於高風險的外勤勞工。農委會表示,會視疫苗補充量,再進一步研擬放寬施打疫苗的優先順序。

中華郵政工會表示,郵差在送信過程中,容易遭到野狗襲擊,最近狂犬病疫情延燒,除了造成一般大眾人心惶惶,許多郵差更是膽顫心驚,若無法優先施打疫苗,生命安全將飽受威脅。鄭光明理事長呼籲大眾能將飼犬綁好並讓郵局外勤人員列為第一施打對象。

農委會則表示,目前犬貓的檢測都是陰性,所以仍以從事第一線防疫、捕犬、國家群山園區等工作者為優先。不過,勞委會與農委會強調,會視疫苗補充量,再進一步研擬放寬施打疫苗的優先順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