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擴散?錢鼠疑染狂犬病 陳保基:比狗染病還嚴重

▲目前確診狂犬病5鼬獾,1錢鼠疑似病例。(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26日晚間更新狂犬病檢驗結果,南投縣水里鄉遭狗叼走的鼬獾確定驗出狂犬病,成為第5例確診案例,原確診染狂犬病台東市咬人錢鼠,農委會26日晚間作出解釋,目前為疑似染病,下周確認後公布,當地會先進行滅鼠工作。台東安樂死家犬檢驗結果尚未出爐,26日收到10多件檢體仍待檢驗。

台東一名52歲婦人,24日晚間看電視遭到錢鼠攻擊,婦人將錢鼠打死,25日上午將帶到台東縣農業處化驗,婦人左腳拇指附近被劃破皮但沒有流血,台東縣衛生局認為不需要施打疫苗。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局長張淑賢說,錢鼠檢驗出麗莎病毒第三型,依據基因體的相似特性被分成7型,狂犬病為其中一種,因此是疑似案例,並非確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投確定染病的鼬獾,是被民眾飼養的狗叼回家時被發現的,該民眾飼養2隻鈄,目前都已隔離,27日會帶回檢驗或施打疫苗。

農委會主委陳保基表示,錢鼠驗出狂犬病比狗嚴重,由於錢鼠常在家中和野外出沒,貓狗又喜歡追逐,容易造成交叉感染。專家指出,錢鼠是常見鼠類,狂犬病毒若跨物種感染,疫情會相當嚴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