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恐懼症 37歲江蘇男30年來看到西瓜就想吐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看到香菇就想吐!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江蘇鎮江新區37歲男子肖俊(化名),4日工作到一半時,同事突然拿了片西瓜給他,他一看到西瓜馬上用雙手矇住眼睛,非常恐懼的要同事拿走,脾氣也變得很火爆。原來他小時候生病被爸爸灌紅色藥水,還被騙說那是西瓜汁,長久下來,西瓜在肖俊的心中就成了恐懼的象徵。


▲是滿滿的西瓜。(圖/翻攝網路)

「恐瓜男子」肖俊7歲那年的夏天生了病,身為醫師的父親見狀,準備了紅色藥劑給他喝,並騙他說是「西瓜汁」,「西瓜汁」又苦又澀,肖俊總是在父母逼迫下才能喝完,有時一喝就會吐。

從此以後,只要家中出現西瓜,肖俊就會躲到外頭去,父母看了覺得好笑,也沒有對他多加解釋,不料長大後,西瓜就成了他心中永遠的陰影。肖俊長大結婚後,也禁止老婆買西瓜回家,但因為女兒常鬧著要吃,肖俊只好和家人協議,以後要採取「避開視線」的方式吃西瓜,只能偷偷吃瓜,不能給他看到。

鎮江中醫院內科主任吉亞告訴《揚子晚報》記者,肖俊的西瓜恐懼症和「杯弓蛇影」的故事有點相似。他說,肖俊其實是一種心理障礙,「他要看心理醫生,逐步『脫敏』」。肖俊可以採取系統脫敏訓練法,分階段去接觸西瓜,時間一長,他的心理承受能力就會增強,直至康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