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小甜甜」百億遺產不滿足 陳振聰偽造遺囑判12年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風水師陳振聰因為不滿足「僅」獲得曾為亞洲女首富的「小甜甜」龔如心30億元(港幣,下同;約116億元新台幣)遺產,涉嫌偽造其遺囑一案,香港高等法院5日中午宣判,陳得入獄12年。

▼陳振聰(右)與「小甜甜」龔如心。(圖/翻攝自東方互動)

龔如心是香港已故富商王德輝的太太,王在1990年遭綁架與失蹤後,龔就接掌其留下的華懋集團,因此被稱為亞洲女首富以及華人世界第一女富豪。

2007年龔如心病逝後,留有約800億元的遺產(近3100億元新台幣),而後依照她在2002年所立遺囑,華懋財產應該交給龔如心弟弟龔仁心主持的華懋慈善基金管理,進行慈善用途。

可是曾在龔如心生前幫她看過風水的陳振聰此時跳出來,表示他手上有龔如心2006年立的另份遺囑,內容是說華懋資產要交給他管,雙方因此興訟。陳在早前遭司法機關依偽造遺囑和使用虛假文書罪起訴,4日被判有罪,但延至5日判刑。

法官宣判時,怒斥陳振聰無恥、邪惡又貪婪,是個聰明,很會取悅他人的騙子,利用龔如心的信任,處心積慮想奪走她的遺產與生意;法官指出,陳本來已可得到龔的30億元,但還是不滿足,進而策劃犯案,且審訊期間全無悔意,不肯認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