屍體、人骨與廢墟…英國藝術家化麥當勞叔叔為殺人魔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時候心目中的麥當勞崩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麥當勞一向營造陽光、歡樂的形象,怎會跟成堆的屍體、死人骨頭與廢墟殘骸扯在一起?近日英國知名藝術家查普曼兄弟(Jake and Dinos Chapman)在香港白立方美術館展出的作品,將麥當勞人物置入毀滅血腥的場景中,極具諷刺意味。

▲麥當勞叔叔鮮黃色的身影夾雜在死亡場景中,看起來很顯眼。(圖/取自BEAUTIFULDECAY

來自英國的查普曼兄弟是喜愛挑戰禁忌議題的藝術家,他們的最新作品「邪惡的總和」(The Sum of All Evil)5月起在香港白立方美術館展出。「邪惡的總和」主題是戰爭、暴力、納粹大屠殺、末日啟示與大眾消費的邪惡,展出的一系列巨大立體模型中,有堆積如山的屍體、人骨與殺人不眨眼的納粹士兵,呈現死亡與毀滅的場面,相當怵目驚心。

在這恐怖的畫面中,居然出現令人熟悉的身影,居然是麥當勞的靈魂人物「麥當勞叔叔」,麥當勞叔叔穿梭在死屍中,彷彿也變成殺人如麻的壞蛋,漢堡神偷開著推土機把屍體推進土坑中;另外還有大量麥當勞叔叔被釘在十字架上。

查普曼兄弟想用這部作品對資本主義下的巨獸提出質問:「我們把麥當勞當作從工業化走向世界末日的象徵,麥當勞曾一度代表理想主義,但現在就像過度膨脹的臭氧層,也像失去幽默感的小丑,到處興訟,跟人打官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