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桑彗星快速奔日 哈柏43分鐘影片已跑5萬4700公里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期待彗星照亮夜空。

▲具有世紀大彗星潛力的艾桑彗星。(圖/引用自臺北天文館之網路天文館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即將在今年11月底以非常近的距離掠過太陽表面,有可能成為世紀大彗星潛力的艾桑彗星,全球觀星者正密切注意它的發展,最近哈柏太空望遠鏡釋出艾桑彗星移動影片,43分鐘就跑了5萬4700多公里。

哈柏太空望遠鏡5月8日拍攝艾桑彗星系列影像經整理而成的動態畫面,將艾桑彗星在43分鐘之內的移動狀況,壓縮成5秒鐘的影片來顯現;拍攝當時,艾桑彗星距離地球約4.3AU(相當於6億5000萬公里),大概位在火星軌道與木星軌道之間。

別看這段5秒鐘影片這麼短,由於艾桑彗星在太空中的移動速度高達每小時7萬7250公里,所以在這43分鐘之內,艾桑彗星實際上已經移動了5萬4700多公里呢!

不清楚這個數字有多大?可以和地球直徑約1萬3800公里來比較,換言之,整個彗星在43分鐘之內已經移動了將近4倍地球直徑之多,地球上應該沒有任何交通工具可以移動得這麼快速吧!

這顆彗星目前亮度還在13~15等之間,且近期因位置靠近太陽,因此還不是業餘觀測者觀賞的好目標。(文/引用自臺北天文館之網路天文館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