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癌症前十大死因! 卵巢癌首次擠進榜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台北市衛生局1日公布去年十大死因,仍以惡性腫瘤居冠,去年因癌症死亡的約4981人,平均每1小時46分就有1人因此死亡,其中十大癌症死因以肺癌最多,卵巢癌則首次進榜,擠進前8名。

衛生局表示,去年北市市民死亡人數為1萬6397人,比前一年增加563人,其中十大主要死因依序為惡性腫瘤、心臟疾病、腦血管疾病、肺炎、糖尿病、慢性下呼吸道疾病、敗血症、高血壓性疾病、腎炎、腎病症候群及腎病變,第10名則是事故傷害,與民國100年相較,高血壓疾病前進一名、腎炎等病症退後至第9名。

光是去年,台北市因癌症死亡的人數為1萬4981人,佔總死亡人數約3成,平均每1小時46分鐘就有1位台北市民因癌症死亡,死亡平均年齡為70.4歲,十大癌症死因依序為肺癌、肝癌、結腸直腸癌、女性乳癌、攝護腺癌、胃癌、胰臟癌、卵巢癌、口腔癌及非何杰金氏淋巴瘤,與100年相比,卵巢癌首次進榜擠進第8名,子宮頸癌跌至12名。

雙和醫院婦幼中心主任袁九重(右上圖/記者盧姮倩攝)表示,卵巢癌初期症狀不明顯,病患一開始會以為是腸胃不適、腹部脹氣,等到症狀惡化就醫時,才發現是卵巢癌,但被診斷出卵巢癌的病患中,有60至70%已經到第3或第4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袁九重說,經過完整手術將腫瘤拿到後,可暫時消除的效果約8成,但仍有5成以上的病患會復發,根據統計,卵巢癌的存活率仍在30至35%,存活率不高,但若能在卵巢癌初期就發現,存活率可到85%至95%,建議婦女若有胃腸不適、排便習慣改變、體重改變或全身不適或異常性出血,應盡早看婦產科醫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