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偵察機OV-10墜毀仁愛礁 質疑是中國所為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偵察機墜毀在仁愛礁附近,兩名飛行員失踪,因為仁愛礁是中菲爭議島嶼,菲方懷疑是中國所為,墜機讓中菲緊張爭奪仁愛礁的真相浮出海面,兩國進入攤牌與拉鋸戰階段。

▼OV-10「野馬」固定翼輕型攻擊偵察機。(圖/翻攝網路)

6月23日,菲律賓一架輕型攻擊偵察機在偵查仁愛礁情報時墜毀,機上兩名飛行員失踪。這架OV-10「野馬」固定翼輕型攻擊偵察機,在巴拉望省普林塞薩港市機場起飛約3至4海里後屆失踪,其機體粉碎的殘骸在普林塞薩港市沿岸約1海裡的水域中被發現。

今年以來,中國海軍艦隻和海監船一直堅持在仁愛礁海域巡航,其重要目的就是阻止菲律賓再度突擊建設海上堡壘,因此菲戰機墜毀的原因除了戰機老化以外,不排除有其它因素。

菲律賓媒體指稱菲律賓根本沒有能與之抗衡的戰艦;就連日本媒體也評論稱,在這麼一個極為敏感的時刻和海域,菲律賓戰機的墜毀為其在仁愛礁的前景蒙上了一層陰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