擄人勒贖撕票 2嫌1判死1判無期 家屬跪喊不公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擄人勒贖撕票嫌犯邱合成、陳志仁台灣最高法院27日判處邱合成死刑及陳志仁無期徒刑定讞,但到庭聆判的鄭姓被害人母親和妻子,則是不能接受陳志仁未被判處死刑,一度情緒崩潰,跪在最高法院門口,哭喊「司法不公、判決不公」,難過的說不出話。

邱合成、陳志仁擄人勒贖再撕票,最高法院判邱死刑、陳無期徒定讞,家屬哭喊不公。(圖。東森新聞提供)

邱合成和在獄中結識的陳志仁2嫌,是在民國98年11月間,合謀綁架鄭姓印刷廠老闆再向鄭男家屬勒贖,2人先以談生意為由約出鄭男,再把赴約的鄭用膠帶綑綁並餵食安眠藥讓鄭昏睡,隨後向被害人家屬勒贖。

邱、陳2嫌再取得贖款新台幣18萬元後,因擔心未來遭被害人認出,便以童軍繩勒斃昏睡中的鄭姓被害人,再將屍體棄置荒郊野外。全案歷經3年多的纏訟,台灣高等法院更三審判處邱合成死刑、褫奪公權終身,判處陳志仁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因家屬不服上訴,最高法院則在上月底進行言詞辯論。

經審理最高法27日上午11時就全案進行宣判,鄭姓被害人的母親和妻也到庭聆判,當法官宣判邱合成死刑、陳志仁無期徒刑後,鄭的家屬難以接受,情緒崩潰,跪在最高法院門口,哭喊「司法不公、判決不公」,難過的一度說不出話。

被害人妻子說,邱合成、陳志仁手段殘忍,合力殺死她的先生,邱合成被判死刑是「罪有應得」,但陳志仁未被判死,判決不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