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光遲兩秒!前車超速 後車怕被罰

我們想讓你知道…電腦不靈光時,未超速機車遭殃。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有民眾在網路上PO文說,晚上騎車經過新北市汐止區大同路時,看到前方限速50公里的交通標誌,立即減速慢行,此時後方來了一部機車超速行駛,隔了大約2秒鐘出現測速閃光,他覺得閃光的位置比較靠近他,懷疑自己有可能被拍照。台北市交通大隊說,雷達測速照相機會自動鎖定超速的車子,沒超速就不用擔心。

男子晚上騎機車,看到前方有個顯目的交通號誌,「此路段限速50公里,前方有測速照相」,於是立刻減速,結果左後方出現一部急駛超前的機車,是個女騎士,過了兩秒鐘,超速的閃光燈咔嚓一下,閃光燈亮到讓他嚇了一跳,把影片PO上網問這樣到底是拍到誰?

當時男子在汐止區大同路一段,看到這個測速閃光,不過仔細在現場尋找並未發現測速器,所以是警方在這裡架設移動式的測速相機,要是被這台測速照相機拍到超速,1200元就飛走了。

警方表示,「測速器架置完畢,都會先設定它的時間、日期還有地點,看有沒有正確。」基本的設定完成,再來就是架在不影響交通的路旁,就能開始測速。

這台移動式雷達測速照相機是以半徑40公尺、角度35度,呈現扇形雷射波,當違規超速的女騎士進入到雷射波時,測速機如果偵測到超速,訊號會打回測速機,延遲約1秒鐘才會閃光拍照,這時男子速度比較慢,才剛進到雷射波範圍,所以才會感覺到閃光燈。

台北市交通大隊分隊長陳品丞指出,「當我兩車都進入到偵測範圍之後,機器就會去判斷說,你的車子有沒有違規超速的情形,如果A車有超速,B車沒有超速的話,我們的相機就會去對焦在A車的車牌上面,做一個拍攝取締的動作。」如果民眾真的很怕被超速閃光燈拍到,其實不要超速才是不二法門。(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