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二廠1號機跳機排除 北台灣24日供電沒問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核二廠1號機21日中午的跳機事件,台電23日強調跳機原因已排除,不影響核安,並已獲原能會同意啟動,預計23日傍晚可順利併聯,整體供電無虞。

台電解釋,事發當天發電機接地訊號異常,致發電機及反應爐相繼啟動自動保護裝置而跳脫,調查後,發現是連接發電機與主變壓器之間,有一風門葉片鬆脫,掉落於匯流排礙子上造成接地現象所致。

經重新固定該風門葉片,並一併更換其他變壓器風門之固定拉釘,確認風門葉片皆正常後,原能23日凌晨1時41分已同意啟動,預計23日傍晚可順利併聯,台電預估24日全台尖峰負載約3160萬瓩,供電能力可達約3584萬瓩,整體供電無虞。

另外,台電還說,預估北部地區24日之用電需求約佔全台4成5,目前北部地區總供電能力約1400萬瓩,扣除目前核一廠1號機、大潭電廠1、2號機部份機組正進行年度例行大修,供電能力約剩1230萬瓩,預估24日約有181萬瓩用電缺口將由中電北送,但還不至於影響北部地區供電,請民眾放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