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隨時上公車攔查!北市7月乘客不繫安全帶罰1500元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公車上禁止飲食、設置禁止站立區,駕駛後方等5個位子須繫安全帶,但因沒有明確罰責,民眾配合意願低,不過,北市從7月起搭公車如果沒繫安全帶,將被開罰1500元,交通大隊表示,會在公車亭等待,隨時上車攔查。

▼7月公車不繫安全帶罰1500元。

另外,上、下班顛峰時間,即使整車客滿乘客還是會硬擠上車,站在禁止站立區,導致車門夾傷人意外頻傳;首都客運在5月底就發生小四女童右腳遭車門夾傷意外,總經理李建文表示,目前正著手規劃在車廂設禁站區,讓意外別再發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局表示,立法院今年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草案,未來大客車會比照計程車,若駕駛人已盡告知義務,乘客仍未繫安全帶,將處罰乘客而非駕駛人,讓公車乘客強制繫安全帶有法源依據。如果駕駛已善盡告知義務,乘客仍不繫安全帶,將被處以1500元罰金。

台北市公運處副處長華常珍表示,北市聯營公車每座位皆有安全帶,未來指定座位乘客須繫安全帶,新法上路時,會請公車業者在車內LED看板走馬提醒,另在指定座位會張貼標語提醒,善盡告知義務。

但這項新規定卻讓民眾抱怨連連,因為公車安全帶常損壞,如依法取締到底該罰乘客還是駕駛,易衍生糾紛,一旦新法實施恐怕這些安全帶都不夠安全,而且取締不易 ;對此交通局允諾會儘快改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