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法漏字烏龍是否修正? 林鴻池:臨時會不討論

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圖/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立法院上周三讀修正通過《會計法》修法,民意代表與學者報支經費有條件除罪,但通過的條文漏「教」字,教授因而不在除罪化範圍。被問到是否會在臨時會修正《會計法》?國民黨中央政策委員會執行長林鴻池5日說,臨時會都不會討論。

林鴻池說,《會計法》修正案已送出立院,且行政院也已解釋「原提案意旨應包含教授」,不會提覆議,《會計法》修法已暫時告一段落。

至於綠營擬在臨時會提案列入議程,林鴻池說,立委有提案權利,要予以尊重,不過,國民黨團不會將《會計法》修法提案列入臨時會議程,而且就算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將《會計法》修法提案列入臨時會議程,也會被國民黨團表決封殺。

林鴻池表示,行政院已做出解釋,將教授納入《會計法》修法除罪範圍,但未來若有檢察官或法官仍將合於除罪規定的教授起訴或判刑,造成法令窒礙難行,屆時就一定要面對,《會計法》才有再修法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