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涉教唆洩密案辯論終結 北院訂在8月25日宣判

柯建銘自訴馬英九涉洩密案,高院今天二審首次開庭。(圖/記者張曼蘋攝)

▲馬英九洩密案8月25日宣判。(圖/資料照/記者張曼蘋攝,下同)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涉嫌洩密案, 台北地院7日開言詞辯論庭,不過他都以「書狀中均已談過,不再重複」來迴避問題,甚至批評檢方受到陰謀論影響,只關心自己有沒有罪,此舉也令檢方動怒,傍晚全案辯論終結,法官當庭諭知8月25日宣判。

全案涉嫌關說洩密案發生在2013年,當時特偵組偵辦法官弊案,意外監聽當時的立法院長王金平和民進黨總召柯建銘涉及司法關說,當時的檢察總長黃世銘則在8月31日晚間到總統官邸報告偵查的結果,馬英九當下指示秘書,要黃世民9月1日在到官邸報告,後又指示黃向江宜樺、羅智強報告此事。

整起事件後衍生「馬王政爭」,被指為關說的柯建銘則告馬英九、黃世銘洩密,黃已經被依照《通訊保障及監察法》和洩密罪判刑1年3個月,易科罰金45萬全案定讞,由於馬英九時任總統,享有刑事豁免權,因此等到去年卸任後,北檢才重啟調查,3月14日認定涉嫌教唆洩密,依法將人起訴。

台北地院7日開言詞辯論庭,針對公訴檢察官江貞諭準備投影片、並詢問10個問題,像是要求檢察總長不上訴、是否違法濫權使用檢調系統等問題,馬英九都以「書狀中均已談過,不再重複」來迴避問題,讓江被激怒說, 「看來我們程序可以進行得非常流暢。」全案在傍晚辯論終結,法官諭知8月25日宣判。

柯建銘自訴馬英九涉洩密案,高院今天二審首次開庭。(圖/記者張曼蘋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