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師大女在「重慶森林」遭強暴 印度裔嫌囂張比YA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大黃鴨吸引不少大陸年輕人赴港,21歲北京師大女學生到香港想看大黃鴨,1日租住重慶大廈的萊茵迎旅館內,遭一名26歲印度裔的男子強暴。嫌犯十分囂張,被帶回警署還對媒體比YA。

▲《重慶森林》表面上是一段愛情故事,裡子卻隱喻香港在97前的主權與族群現象。(圖/取自網路)

6月1日晚上11時許,女大生在公共浴室洗澡後,僅用浴巾包裹身體就走回房間,之後同行女友人接着去浴室洗澡;由於為了方便女友人出入,女大生被嫌犯衝入房間,被用英語威嚇並遭強暴。

油尖警區刑事調查隊及重案組接獲報案後,透過大廈和賓館閉路電視,懷疑色魔經常在大廈出入,而且尚未離去,立即調派機動部隊人員封鎖大廈出入口,在大廈內展開搜捕。

至2日淩晨4時50分,警員在另一賓館內尋獲一名26歲印度男子,他涉嫌性侵被扣留調查。

受害的21歲女大生並非首次赴港,第一次去香港時,她曾入住尖沙咀重慶大廈同一廉價賓館,該賓館隔成9間房間,沒有獨立洗手間,由於房租只需港幣1百多元,受到背包客和學生歡迎。

知名導演王家衛找來林青霞、金城武、梁朝偉與王菲演出《重慶森林》,電影中重慶大廈穿梭着黝黑皮膚的人潮,外來族群在電影中跟香港顯得親近又疏離。

重慶大廈是香港九龍尖沙咀的一座大樓,位於彌敦道36—44號,於1961年落成,共17層。雖然理論上為住宅大廈,事實上卻變成了混合型大廈,擁有很多廉價賓館、商店、飲食店與其他見不得光的服務行業。

大廈內約4千名住客中,以上海人、印度和巴基斯坦等南亞裔人士以及非洲黑人最多。據香港中文大學人類學家Gordon Mathews在該大廈進行一年的實地調查,發現這裡居住者的不同國籍,竟達120個,2007年5月被美國《時代》雜誌評為「亞洲最能反映全球化的地方」,成為香港國際化另類地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