飼主自稱代理孕母 「宜家猴」達爾文引爆監護權官司

▲人模人樣的「達爾文」逛IKEA,引起轟動。( 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隻名叫「達爾文」(Darwin)的恆河猴,去年12月因為被發現穿著厚厚的大衣和尿布,在多倫多一家IKEA賣場趴趴走而瞬間爆紅,網上廣為流傳的名字是「宜家猴」(Ikea Monkey),甚至有人替牠成立粉絲專頁。

但是「達爾文」獨個兒逛大街,被當地保育人員認為有遭到飼主虐待之嫌,把牠強迫安置在動保中心,不久後,就爆發了「達爾文」的「監護權」官司。

「達爾文」的原飼主雅絲敏娜庫達((Yasmin Nakhuda)周四(30日) 在安大略省奧沙瓦Oshawa,的法院出庭,誓言要爭回「達爾文」的監護權。

動保中心指控娜庫達並未妥善照顧「達爾文」,甚至依據售出「達爾文」的寵物店的口供, 雅絲敏有虐待「達爾文」之嫌,包括囚禁以及虐打。

自稱是達爾文「代理孕母」的雅絲敏則辯稱 ,「達爾文」當天是從箱子逃出去的,然後就跑到IKEA的停車場到處閒逛。她指控動保中心是在誘騙的情況下騙她交出「達爾文」,因此控告動保中心侵犯她的「財產」。

不過雅絲敏也向法院表示,她目前正考慮搬離現在的住居,打算搬到一個可以合法飼養達爾文的環境,讓人與猴可以好好一起生活。恆河猴由於會帶菌且傳播疾病,因此多倫多禁止飼養。更多照片照片及影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